close

 

很聳動的標題吧!

我是個「壞媽媽」

我很少下廚,我常趁小孩不在吃垃圾食物,我會讓小孩看電視(讓自己有偷閒的時間),我會情緒勒索(再這樣媽媽要生氣了喔),我很懶的做家事所以家裡環境不清潔。

但是我深信有快樂的媽媽,才有身心健全的小孩。我就是,我的媽媽國ㄧ時離開了我們,她是個樂觀勤勞的傳統婦女,學歷不高(國小沒畢業),但從不對我們打罵,常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,愛漂亮常買衣服,除了在病痛折磨時沒辦法才失去對生命的熱誠,但因為她的教養,讓我不因為年幼失去母親而走偏了路,讓我有個樂觀的心總能在黑暗中尋找光明面,所以我十分深信「快樂」的媽媽是對小孩最好的教養。

我曾經很認真的煮過副食品,我假日時也會跟小孩一起享用媽媽跟晴晴最愛的垃圾食物,我本來不愛看蠟筆小新的,但現在就算晴不在,我也常在6點時打開電視觀賞,我常因工作將情緒帶回家但總是深切的反省自己,現在好多了,我因為想要環境清潔,所以買入了價格不斐的掃地機器人及空氣清淨機(效果不明顯😫)

我深信「愛」與「環境」是教養的法寶,我很享受與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。

剛讓晴看了一小時蠟筆小新,現在她安排自己的時間玩積木(我只要在旁邊適時的鼓勵她就好了),於是就完成的「壞媽媽」這樣聳動的文章,別逼自己太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晴畫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